close

  DSC02300.JPG    

        一起寫歷史,在102年9月6日金風徐徐的下午。

        美麗的秋日,秋陽懶懶灑在我臉上,秋風微微拂弄著我的鬈髮,

我要進來和你們一起寫歷史了。

        這一年的練唱,我真的下狠心了,在你們精神或有不夠集中的時

候,和你們說重話了;在你們聲音不是我想要的時候,凶惡地瞪你們

了;在你們失拍失節奏的時候,抱胸叉腰半天不說話了。你們會像做

錯事的小孩,閉上嘴巴,垂下頭,眼角偷覷著我。然後我心軟了,重

新調整氣息,又開始帶著你們唱將起來。

        今天許多來賓一起驗收著我們的成果,他們的評價如何?你們說

呢?

        檢察長說 (我沒親耳聽見,是師丈轉述的) :「我全省幾乎都走遍

了,每一處的合唱團也都聽過,澎鼎是最棒的一團,又專注又認真,

聲音又好聽,動作又那麼漂亮整齊!他們怎麼能那麼有向心力啊?」

一位志工媽媽告訴我說:「老師,你把他們歌聲帶得好有感情,他們

唱『掌聲響起』,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你們科長說:「今天,他

們用歌聲在為自己寫一頁光榮的歷史。他們那麼投入的唱歌,讓人看

到他們純真可貴的真性情,因為歌唱藝術的薰陶,一定能夠將他們的

榮譽感喚醒,他日無論他們在哪裡,想起這麼多掌聲環繞他們,必能

學會愛惜羽毛、謹言慎行,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哎!我應該先行

離開,到門口去做一下記者,將路意見採訪回來給你們的。

        在失去自由的這一段歲月裡,藉著歌唱,你們獲得短暫的自由,

我在你們臉上看到笑容,從你們的笑容裡偷窺到你們內心的快樂,但

這一切都還不是真自由的,真自由是什麼?吳牧師送給你們的話是:

「要自由才有快樂,自由要先不自由,不自由才能學到真自由,真

自由才有真快樂!」是的,裕鴻最近離開我們,回家享受他的自由去

了,雖然不是全部的自由,但我想他是很快樂的。將有一天,你們也

會得回你們的真自由真快樂,那時,你們要記得用榮譽感去面對每一

天的真自由,享受你們每一刻的真樂!

        孩子們!因為你們的認真學習,因為你們的全心投入,我以你們

為榮。曾經犯的錯不會在你們身上烙下任何印記的,孔子說:「君子

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是的

,除非你自己不想掙脫,否則你就是一個全新潔淨的人,昂首傲步

前走去,走出屬於你們自己的天空吧!

        今日在我的故鄉你們的他鄉,我們相聚併行,用音樂、歌聲、舞

蹈,創造屬於我們的歷史,你們使我的生命加深加廣,我真心誠意地

謝謝你們!他日許或在你的故鄉我的他鄉,我們有緣再邂逅,你們

記得這段歷史,用你在各行各業,踏實的成就來向我說聲謝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