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天兔颱風來襲前,及時搶下來的台灣欒樹開花的盛況。

 P1060726.JPG    

金黃細緻的台灣欒樹穗花,襯著微微紅心,為秋天做了最佳註腳。

P1060724.JPG  

台灣欒樹盛開時,樹頂只見黃花,不見綠葉,端得是大器得不得了。

P1060728.JPG

紛紛飄綴的金黃,如詩、如歌,想起已過世的澎湖情歌王子的一首歌。

P1060729.JPG  

我從森林裡歸來
迎風的散髮上掛滿
田野的矇朧飛沙
合併雙掌捧扥起
這紛紛飄墜的音符

滿握是溫暖 滿心是愛
這紛紛飄墜的音符
滿握是溫暖 滿心是愛
我問是否擁有了它

還是它擁有了我
妳可曾在甜密歌聲裡
表達了自己

滿握是溫暖 滿心是愛
這紛紛飄墜的音符
滿握是溫暖 滿心是愛

     這首歌,最早應該是聽劉文正唱的,後來潘安邦翻唱了這首歌,兩個人唱腔

很不同,但都很有風味。

     忙完曼陀林音樂會,終於擠得出一些閒暇來回顧這一個月來的生活:

白天在學校,被國語文競賽(現在應該正名為語文競賽了,因為還有閩南語、客家

語、原住民語)追著跑,一天中,常常要和三、四個學生碰面訓練,再加上行政工

作和正常的教學工作,一天下來,會發現只喝了一杯水,真是可怕的陀螺生活。

於是強迫自己手上一定要端著杯子,補充身體裡那百分之七十的水分。

     晚上下班,要練合唱,要加練曼陀林,沒出門的晚上,隨時端著曼陀林不放

最少要讓它感覺我們是一起的,讓我熟悉它,也讓它熟悉我。畢竟,要上台去

在公開的場合演出,人是丟不起的,曼陀林也丟不起呀!我怕它以後要鬧脾氣,

樂器也是有生命的,你和它終日耳鬢廝磨,它就會唱出美妙的旋律給你。

九月份,就在這樣的打轉中過完了。

     當然,每年的開學,選手的訓練我總是參與其中,但從未如此忙碌過,回顧

這一個月,真不知道是怎麼活過來的,還再加上澎鼎合唱團的年度音樂會、本土

語言輔導員的研習、到校訪視、輔導、編輯教材;藝術才能班的課程計畫、資料

更新,十二年國民教育的適性輔導、多元評量、有效教學-----,兩隻手都扳不完

的實體研習、線上研習,這就是我的九月份,非人的九月份。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攬這麼多的事情在身上,絕不是抱怨,因為我總牢牢記

住一句至理名言:「做別人的事情,練自己的功夫。」只是偶而會興起一絲絲疑惑

:究竟練這麼多功夫做什麼?

     有誰比我忙碌的,請舉手。但願「德不孤,必有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