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33.JPG  

         帶一片葉子回家,用一種很浪漫的情懷。

         離開小遵運河前,滿眼都是美麗的玻璃瓶、玻璃盤,玻璃碗,玻璃罐、玻璃杯

,沉浸在一個澄澈透亮如真似幻的彩色世界中。

        突然,一個那麼真實的顏色躍入眼簾,是一片落葉,是一片初離枝幹,輕盈掉

落塵間,清潔人員又來不及收走的凋零,可是這生命還這麼活跳跳,黃澄澄的色澤

上舖綴著一整年生長的痕跡,握在手中,微微感覺初秋的溫度,它穿好最美的華衣

,為的是要踏上生命的最後一程,慎重又莊嚴,輕巧又舒緩,就在我眼前冉冉飄落

,將我的眼、我的心、我的靈,整個攫住,起步想走卻如釘住一般,蹲下來,審視

著它的脈絡、它的色彩分布、它的瀟灑況味,最後,決定帶著它一起旅行去。

        帶著一片葉子旅行,宛如把北海道藏在背包中旅行,走在北海道任何一個區塊

上,都拿出葉子來讓它感受一下「家的味道」,然後,這葉子就真的離鄉背井了,

它跟著我漂洋過海地來到澎湖,它當然不會在這塊土地上生根長葉,但它和其他同

伴有多麼迥異的際遇呀!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靜靜躺在書頁裡,繼續感受著海

洋的味道。

        秋風起了,颯颯北風隱隱傳來北海道的呼喚,這葉子開始思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