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

  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何處。----晏殊【蝶戀花】

  

P1070105.JPG

        你走了!在眾人的不捨中,在與你的紀錄短片淚眼相望中,

悄悄離去,不留芳跡。

        你走了!兩個女兒堅強地行著一個又一個的九十度鞠躬禮,

答謝這麼多識或不識的人來送你,她們的淚已流盡,從你靜靜告

別的那一刻起直到哀樂緩緩流淌整個禮堂的這一個早晨,她們肅

穆的神情寫滿對你的懷念。我們也是,或悄悄拭淚,或低低飲泣

,或靜靜凝視,或默默祝禱,來參加告別式的每一個人都覺得很

難放手,我親愛的朋友,而你鬆開了溫暖的一握。

        沒有人有勇氣繞到靈堂後去見你最後一面,大家心照不宣地

輕移腳步,陽光照花了我紅腫的淚眼,我決定把你最美的一刻放

在心中,放在記憶最深的地方,隨時喚你回來,回到我的生命中

,就像昨天晚上的白月光,清清朗朗的照著人間四月天,你是那

初來乍到的春陽,永遠照拂我的青春歲月,笑響著山上那三年的

美好時光。

        在咖啡廳裡,大家圍坐啜飲淳香,在裊裊升騰的熱煙中,細

數對你的懷念,你在大二時加進我們的大學生活,爲我們增添更

多的笑語和歡樂,你是上天派遣給同學們的天使,因為有你,大

學生活更見多采多姿,青青年華更增繽紛燦爛。

        男生們都說走的不該是你,是啊!認真說起來,怎麼會是你

呢?你的生活如此規律,你過日子這樣養生,你的個性恁般開朗

,你的情緒控制得宜,怎麼會是你?但確實就是你呀!上天給我

們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

        瞧見了嗎?我耳上墜著搖搖晃晃一對好美的耳環,是為你帶

的,那一次去看你,擁抱告別的時候,你急匆匆地返回房裡攜出

兩付這麼美的耳環給我,轉身離去的時候,噙淚急步而行,巷子

拐彎後忍不住伏在牆上哭泣起來,你留給我你心愛的耳環,你已

經用禮物在和我告別了。

       心知肚明再見你的次數不會很多了,怎知竟如此?竟因為我

先生的一場大病,阻絶了再去看看你甜美的笑容、握握你熱情的

雙手、抱抱你清瘦身軀的機會,一海之隔,上蒼知道我的焦急和

無奈嗎?你沒有等我,等我再能夠抽出空檔去探望,你離去的時

候,心裡怪我麼?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何處。

       記得嗎?山上的夜裡,我們曾討論過王國維在《人間詞話》

對「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人間第一

的論斷,現下,正是我的心情寫照。

       以這首「蝶戀花」來送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