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花落盡子規啼,聞道龍標過王溪;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李白~《懷友》

SLYHxcqSDtsESc10uVTg_g.jpg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蘇軾~《江城子》

283659_332477746832477_1869790697_n.jpg  

        想念妳,那清清朗朗白日般的笑聲;想念妳,那溫溫婉婉

星光般的關懷;想念你,那蓬蓬勃勃春草滋長的活力;想念你

,那迷迷糊糊秋風落葉般的寬容。

        那些年,我們踩著飆風般的步履,穿過草坪,穿過美軍眷

區,穿過我們年輕的歲月,穿過我們直衝霄漢的理想,去學習

我們的知識,去追尋我們的智慧,去結交更多的朋友,無論志

同道合或是理念不同的,一律來者不拒。能夠比肩齊步往前走

是多麼快樂幸福?而我們覺得路就會這樣一直延伸下去,永無

境!

        那些年,我們常擠著同一張床,滴滴咕咕說不完的女孩們

的話;我們常擠著一張書桌,為這個字的結構、那段文字的修

辭爭辯著;我們常常就著一個簡單的鍋子,享受那貧窮學生月

底最後一點生活費的豐盛晚餐,然後啃兩天饅頭過日子,精神

的豐盛讓我們忘卻了物質的貧乏,而我們覺得日子就會這樣一

直往前走,沒有盡頭!

        那些年,我們各自在天之涯、海之角,經營著我們的人生

,我們的家庭,協助我們的另一半,呵護我們的小孩,但總會

想辦法在滾滾紅塵中互相探視關懷,吃個小館也好,喝個下午

茶也可,逛個書店也不錯,一起去拜訪其他同學更是快樂,做

一個平凡的人,享受著生活中的小確幸,互相嘲笑當年的鴻圖

大志,再惺惺相惜一番,約好下一次要再見喔!而我們以為友

誼就會這樣越來越濃密,到髮蒼蒼齒搖搖也不會被撼動。

        但是這一次,你走了,忘記告訴我你的去處。從此去,我

再到何處尋覓你的蹤跡?我有一些生活中的小發現要跟誰去分

享?我工作上的小快樂等誰來稱讚褒揚?

        你真的走了,我會去送你,在你人世的最後一小段路上,

戴著你留給我的耳環,穿著你送給我的衣服,光光鮮鮮地去送

你,你是愛美的,愛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也愛把朋友打扮得

美美的,所以,我不要灰樸黯淡地去送你,我不要,你也不會

想要,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